訪詹鎮長

 

首頁
古往今來
逍遙遊
小記者訪問
你丟我檢
感恩的心
隻字片語
百寶箱

 

 

提問一:請問您對於北斗河濱公園有怎樣的規劃?

回答:你提的問題很好,有句諺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很多時候空有理想,沒有人的配合,是無法動手付諸行動的,所以不是僅有什麼樣的規劃就好,重要的是在中央規劃中,有沒有撥款協助計畫的推動,目前知道在中央規劃中,濁水溪流經七個鄉鎮,目前只有北斗鎮和二水鄉有濱公園,而本鎮河濱公園的後續規劃就等中央撥款下來再統一整建。

 

提問二: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到河濱公園拍照,看到河濱公園有自行車步道,但是在上游部分左側卻沒有十分完整,請問鎮長你會補建嗎?

回 答:目前需要建設的地方很多,有限的資源要作有用的分配,重點的地方要先作,如果經費充足的話,一定會再建。

 提問三:到河濱公園採訪民眾時,發現雖然景色很美麗,但是河床的地方仍然有許多垃圾和異味,請問你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呢?

回答:談到垃圾處理,公所有請清潔員協助撿拾垃圾,但不是二十四小時工作,遊客亂垃圾的習慣若不改,處處可見垃圾事必然,至於異味是因在上游的部分有養豬戶,鎮公所已勸導不可排放廢水到河中,可是成效不彰,日後擬將採取開導重罰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提問四:今日的河濱公園已具被休閒娛樂的功能,請問鎮長要如何把我們的河濱公園推廣出去,成為一個有名的觀光景地?

回答:

侷限土地利用空間的狹小,北斗全鎮只有19•23平方公里,所以要像宜蘭冬山河這樣的格局是不太可能,有實際上的困難,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現在鎮公所已經爭取到經費,要將前垃圾掩埋場改建為木球綜合公園,目前已經發包完成預計六月後完工,再加上本鎮的木球運動風行,在完工後鎮公所將舉辦全國盃木球比賽,屆時將北斗鎮推廣出去、打響北斗鎮的名聲。就像集集憑著一個集集火車站就可以招攬這麼多的觀光客,我想斗也可以如此

提問五:在河濱公園活動中,我們發現廁所不足,且非常髒,請問鎮長如何處理?

回答:

侷限土地、經費的不足,河濱公園無法加蓋廁所,但在扶輪公園上,已有廁所,且公所均請清潔隊員定時做清理工作,在平時廁所數量應該足夠,遇有大型活動舉辦時,再增加流動廁所應該就沒有問題

結論北斗河濱公園已興建完成部分將持續整理美化,但未興建部分需由中央統一規劃興建,希望藉由我們不斷的努力能讓北斗鎮民有更棒的休閒場所

 

 

 

 

 


北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