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丟我檢

 

首頁
古往今來
逍遙遊
小記者訪問
你丟我檢
感恩的心
隻字片語
百寶箱

 


介紹:與萬來團隊淨溪活動剪影

img13.gif你不能不知道的環境問題  六年丁班吳芳樺

環境的惡化多半是從地方性的問題開始,漸漸演變成全球性的問題。為什麼會產生這些問題呢?這些問題都是人們不懂的做好環境保護措施所造成的,才讓如今的地球更受到缺損、破壞。譬如:許多不法集團濫砍山坡地,讓生態資源遭受到破壞;人們大量使用塑膠用品,讓這些永不腐爛的物品,久留在地球上;人類非法的電魚、炸魚、毒魚等行為,不僅使水產動物遭受殺害,甚至抱卵之魚蝦及仔魚均無法倖免,是一種趕盡殺絕的行為,最後漁業資源將遭嚴重破壞而至枯竭………等這些資料看完之後都會令人痛哭流涕,也許你會覺得很不可思義或痛恨在心,可是這些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趕緊想辦法來解決,別在裝成一副無所不知的樣子了啦!

要解決並不難,只要你有心,做什麼事情都是一樣的,

例如:1. 食的方面:購物自備購物袋,塑膠袋重複使用;多吃自然、粗糙的食物;必免使用化學合成清潔劑,以米水、煮麵水、苦茶渣、肥皂等替代。

2.衣的方面:選購耐穿、耐看、耐洗,天然纖維製造的衣物;接納二手衣,舊衣轉送需要者。

3.行的方面: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近距離多騎腳踏車;維修汽機車,定期檢查…..等。都能有效的改善環境問題喔!

我們生活的地球只有一個,當我們正在運用地球各項資源時,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時,也可能正在持續破壞自己賴以生存的環境,終有一日將自食惡果。因此我們有必要減緩這種現象,朝著讓地球資源永續利用的方向努力。

 

 

 img14.gif  img15.gif

 



北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