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薄荷
向上

    

別名:蜜蜂花

 

    檸檬薄荷和薄荷是同科不同屬的植物。它新鮮或是乾燥的葉子都可以泡茶引用,被認為具有舒緩緊張情緒及抗憂鬱的效果;煮湯、做沙拉或甜點時也可加入葉子,添加香氣,且幫助消化、提神醒腦;另外泡澡時加入幾片新鮮的葉子,可放鬆身體。

    檸檬薄荷會開白色、黃色或淺藍色的小花,輕撫植株便會聞到檸檬薄荷的味道。

栽培要訣:檸檬薄荷對氣候的適應性很強,           可耐寒冷及高溫。栽培場所最好           是全日照或是半日照,但要避免           夏天的陽光直射,宜適度遮陰。           水分的供給很重要,它們喜歡土           壤保持潮濕,所以如果發現土表           已經乾燥就要澆水。

[細說從頭][怡心園][花花世界][花邊新聞][拈花惹草][花卉拍賣市場][電照菊花][交通導覽][團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