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照菊花

      flower_white_whitebg.gif電照菊花影片

  田尾花卉的產量主要以菊花的生產為大宗,而菊花之種類及數量更是居全省勝之冠。花農為了使花莖達到理想的高度,常利用夜晚的電燈照明,使菊花延遲開花,故使得田尾菊花電照夜景成了本地的特殊景象。

        每年到了十月至十二月秋冬季結為菊花盛開的旺期,電照菊花將全區照得更是星光點點、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燦爛炫麗夜景,聞名全台,夜經員林路段高速公路的人們,更對此特殊燈海美景留下深刻印象。

    而菊花之所以需要利用電照菊花的方式來栽培,主要是由於菊花多用於花卉的切材,需要將花的莖部拉高以利插花之用。而菊花屬於短日照植物,如果日照時間未超過一定時間,則會產生開花素使植株提前開花,因此菊花農利用夜間提供照明來拉長菊花的日照時數,藉此來延後開花時期,以供應花材市場之所需,而在這期間還必須要注意莖葉及花芽花苞的控制,必要時須摘芽或摘心,這些動作就是要確保該批菊花的一致性以及生產品質,如此花農才能取得較高的收益。

 

[細說從頭][怡心園][花花世界][花邊新聞][拈花惹草][花卉拍賣市場][電照菊花][交通導覽][團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