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安宮之旅

 

話說奠安宮古文物影片欣賞工作記事本資料庫

 

 

 

 

 

 

 

 

 

 bar2.gif

 ~奠安宮古廟對聯~

奠百世於包桑赫赫神威連湄島

安一方之黎庶巍巍廟貌鎮螺陽

                                                                 

angel.gif

     奠安宮是北斗地區最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每年大甲媽祖繞境進香駐駕過夜的四大地點之一。

    奠安宮主祀正湄洲軟身天上聖母(湄洲媽)開台至今已有三百餘年之歷史,另有一尊丈餘尺由台灣千年紅檜木雕就的觀音佛祖像,觀音佛像本身不上任何彩漆,直接表現台灣紅檜木美麗色澤,是奠安宮媽祖廟內相當有藝術美學的佛像。

    奠安宮古廟曾列為國家三級古蹟(今遷建花壇台灣民俗村)為彰南平原首屈一指的媽祖聖地現今奠安宮前殿即將完成,未來將成為台灣各地媽祖信徒的朝聖地。

    奠安宮屬南方寺廟之閩式建築,具備三川五門三殿試之格局,規模宏偉、富麗堂皇、其間壁畫詩題古雅幽絕,石楣刻畫細緻,龍柱的雕刻栩栩如生,戰將咄咄逼人,所有的建材與構築接匠心獨具,左右鐘鼓樓閣參天。

        bar_green.gif

 

[話說奠安宮][古文物][影片欣賞][工作記事本][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