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偏方
奠安宮之旅 >古文物>小小偏方

奠安宮扁額小小偏方

 

 

 

 

 

 

 

 

 

 

 

 

一、照片、紙張:護貝起來、用塑膠袋收好、放入資料夾。也可以放入木箱內仔細收藏,因為通風囉!用黑布包裹好也是一種方法,因為可以防日曬,因為它可吸熱。最最重要還要防蟲啃食故我們還要選擇蟲蟲的剋星。

1.蟲蟲不喜歡強烈的味道如花菽味、樟樹味、木瓜、雄黃、耘草。

2.蟲蟲喜歡吃澱粉及果膠,所以我們的材質最好選少澱粉及果膠的材質,如麻紙、桑皮紙就是屬於不加松香膠而且纖維含果膠質量較少的紙張。

3.蟲蟲怕熱喜歡潮溼,可是呢?紙張怕熱也怕潮溼,所以偶而傍晚或早晨時也要把書或紙拿出來做日光浴就可殺死蟲蟲的卵了。 

 

二、木      材:木材最怕潮溼、白蟻、蛀蟲及火,所以聰明的你只要捉住這個訣竅,減少損失。用油擦拭、用透明漆塗抹、經常擦拭、不可在那附近吃東西、不能用手觸摸。

 

三、鐵器、金屬:用油擦拭、經常整理。

 

四、布      料:最好用塑膠袋包裝、盡量不要太陽直接照射防止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