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樂亭】

     走進北斗國小校門口,往左手邊一看,有一座幽靜的涼亭映入眼簾,它就是由北斗國小全體師生票選出來的校園十景之一------育樂亭。

    育樂亭是民國六十七年由謝和南先生捐建的,數十年來,它默默的為北斗學子及社區民眾遮烈日、擋風雨,時間一久,育樂亭的外觀難免有些破舊,所以在民國八十八年重新整修過。橫跨池塘的日月橋,是林翠梨女士於民國九十一年捐建,小朋友們最喜歡蹲在日月橋上觀賞池內魚兒嬉戲。而緊臨著育樂亭,吸引了無數民眾來此健身的健康步道,則是於民國八十年由林永昌先生等人捐建。因為育樂亭的一磚一瓦,都是由關心教育的熱心人士所捐獻,所以更為它增添了許多人文氣息。

 

 

 

 

 

 

 

 

 

   

 

 

 

 

 

 

 

    

    育樂亭旁,整齊的七里香就像穿著綠衣裳的士兵,築起一道防線,隨時保護著育樂亭的安全。走在黑白相間的健康步道上,有茂密的羊蹄甲和樟樹,為我們遮陽,感覺既清涼又舒暢。看那四棵羅比親王海棗,在鋪著綠絲綢的地板上嬉戲,為育樂亭增添了許多活力!再走到水池邊,荷花和蓮花爭相比美,柳樹見了也低頭微笑,池塘裡的魚兒更是快樂的游來游去。高大的羅漢松在一旁展現自己的魅力;在後門看守的紫薇也不甘示弱,以迷人的風采迎接貴賓。這些林林總總的花草樹木,讓整座涼亭充滿了生氣,也讓育樂亭更為可人。

    漫步在健康步道上,微風輕輕吹來,感覺全身舒暢;悠閒的坐在育樂亭裡,聽著林間此起彼落的蟬鳴、鳥叫聲,彷彿置身於音樂廳,欣賞著一場夏日交響曲,好不熱鬧!因為育樂亭地點佳、景色美,在這兒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可貴的同窗之情、手足之愛,溫馨的天倫之樂,社區民眾間彼此寒暄問候、閒話家常。

    育樂亭已在北斗國小佇立數十年,潺潺的流水聲、悅耳的蟲鳴鳥叫、悠遊水中的魚兒、生氣盎然的花草樹木,總能吸引來來往往的人們駐足欣賞。育樂亭就像是一把保護傘,相信它會以最美的姿態,一直陪伴著北斗國小的莘莘學子。